字體大小選擇 
政策奏效 徐國勇:社會住宅居住者生育率增加1.8倍(2019-06-25)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LEGO親子樂高日」活動,他談到,內政部現行推動的「租金補貼」、「社會住宅」等政策,對年輕人結婚、生育率都能有所助益;根據統計,住進社會住宅的年輕人結婚率平均增加約1.6倍,生育率則平均增加1.8倍。由此可見,租金補貼、包租代管、社會住宅等政策,對於解決年輕人結婚率低、少子化等社會問題有幫助。

內政部表示,最新核定的單身青年及新婚育兒租金補貼方案,每月最高可申請補貼5000元,但有不少符合申請條件者擔心房東不願給設戶籍,恐導致無法申請。內政部因此讓申請新婚及育兒家庭租金補貼者,戶籍地可不用設在租賃地址,只要在同縣市即可;單身青年如果有就業證明,戶籍和租賃地則可不同縣市。

內政部指出,為了讓租金補貼政策符合公平原則,訂有排富條款,申請者其家庭成員必須均無自有住宅且平均每人每月所得須低於最低生活費1.5倍。根據去年統計數據,去年度租金補貼計畫戶數6萬9563戶、申請戶數7萬6997戶、核准戶數6萬535戶,核准率將近8成。

Google全文檢索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