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選擇 
公會3階段健全租賃市場 將訂定租金水準區間表(2019-11-01)

健全租賃市場不只是政府的責任,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鄭俊杰今天表示,將透過3階段,逐步打造更完善的租賃制度與環境,第1階段將端出租金水準區間表,預計明年初上路。

內政部今天舉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2.0聯合開辦記者會」,鄭俊杰致詞時表示,期望租賃市場走向專業化、產業化、法制化,這部分政府已訂定專法、推動包租代管,「政府做那麼多事,我們也要多少做些事」。

鄭俊杰表示,公會已邀集學者專家針對租金進行研究,希望針對區位、條件不同,訂定出標準租金區間,讓房東、房客有所依循,增加彼此的信任度,「希望健全雙方關係,不然永遠是對立的」

鄭俊杰會後受訪時進一步說明,公會規劃從3階段進行,第1階段是訂定租金水準區間表,作為房東、房客參考依據,這部分是公會自發性的想法,依區域、樓層、採光、裝修等條件不同來訂定租金水準區間,草案送給國家住宅及都更中心審核後,先從六都試行,預計明年1月1日上路。

租金水準區間表訂出來後,要有審核機制,鄭俊杰說明,第2步是成立租金評議委員會,成員希望涵蓋產官學研,性質類似地價評議委員會;最後,希望可以每年發布租金指數,這將成為租賃市場上的創舉,「既然做了,就要認真做」。(編輯:楊凱翔)1081030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30日電) https://www.cna.com.tw/news/afe/201910300119.aspx

Google全文檢索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