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選擇 
房市趨勢/鄭俊杰:「以租養老」住飯店、公寓租給年輕人(2022-02-07)

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年居住問題成為議題。內政部在2020年起推行「高齡者包租代管媒合方案」,幫年長房客找高齡友善住宅房子來配對,另外,也可搭配銀行的安養信託「以租養老」。

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公寓換電梯」招募愛心房東,高齡屋主若住在公寓,不想賣房卻想住電梯大樓,可選擇入住長租式高齡友善住宅,屋主持有的舊公寓,則可以出租當愛心房東,省稅金又能有租金收益。

台北市中山區就有旅館轉型長租住宅的全台首座案例,採月租房方式,提供高齡者入住。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業全聯會理事長鄭俊杰表示,「高齡者包租代管媒合方案」,促使高齡化的住宅政策上有了最好的協助方案。 另外,鄭俊杰表示,配合金管會推動信託2.0計畫,和租服全聯會採取異業結盟方式,開辦「社會宅樂齡以租養老信託」,配合政府社會住宅政策,將信託2.0導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3.0計畫。 目前共計有兆豐銀行、合作金庫、台灣銀行、土地銀行、華南銀行及三信銀行等6家公民營銀行與全聯會簽署合作備忘錄,來執行超高齡社會時代來臨時的資産活化、專屬理財規劃的超前部署。
資料來源: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67328324176.html

Google全文檢索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