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選擇 
租服全聯會理事長鄭俊杰率15個公會挺租金補貼政策 營建署進行授旗(2022-08-09)

中央自今(2022)年7月1日擴大辦理300億元租金補貼方案,上路一個月來已有22萬戶申請,距離目標50萬戶還有大段距離,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鄭俊杰理事長率領全國15個公會成員,一起宣誓挺政策,將在全國加強宣導,並呼籲地下房東能浮出檯面,「拿好屋做好事」。

參與8月8日挺300億元租金補貼政策的誓師大會,共有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基隆市、宜蘭縣、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及花蓮縣等15個縣市的租服公會理事長及代表共襄盛舉。

鄭俊杰致詞表示,中央自7月1日至8月31日執行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政策,迄今已有22萬人申辦,可說已形成全民運動,而距離8月底還有三週時間,租服公會全聯會的15個公會都認為這項擴大方案,可以讓租屋族獲得租金補貼,是非常好的政策。

他談到,去年中央的補助數量為12萬戶,但就全國各地的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統計,申請補助的件數則高達16萬戶,顯見仍僧多粥少,而今年能拓大到50萬戶,對租屋族來說,是一大福音。

鄭俊杰表示,往年租屋族申請租金補貼還有資格限制,但今年只要年滿20歲,且不用房東同意,只要憑「租賃合約」(上面要有房東的身份證字號)就可申請,

且一旦租屋族申請租金補貼房東就自然成為「公益出租人」,享有房屋稅及地價稅的減免,且每個月可有1.5萬元的綜所稅免稅。

因為這項政策是政府、房東及房客三贏的局面,因此,全台15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在全聯會的號召下,以實際的行動來力挺。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陳繼鳴則談到,今年300億元的租金補貼,政策「送很大」,但他了解,很多弱勢族群根本就不知這個好政策,故營建署透過鄰里長主動去發現有租金補貼需求者外,在租服全聯會的協助下,相信申請補貼的案件會加速增加。

租服全聯會的宣誓活動,也有一位公益房東鄭瑞勳現身說法,他說,他之前就想參與社宅,後來他的一位低收入房客問他,可以申請租金補貼嗎?以其月租金一萬元,約可獲一半補助,對生活很有幫助,他自然就同意了。

此外,他年滿20歲的女兒在南部求學租房子,也是政策的受惠者,因此,他才挺身而出,分享成為公益房東的諸多好處。

資料來源:租服全聯會理事長鄭俊杰率15個公會挺租金補貼政策  營建署進行授旗 - 理財周刊 (moneyweekly.com.tw)

Google全文檢索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