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選擇 
租金補貼看到吃不到?這27萬人錢直接入帳(2023-06-13)

行政院推出「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預計租屋補貼2.0將會從6-7月開放申請,預計有幾項重點:包含舊戶直接延續補貼、不用重新申請,開放資格至18歲以上,且全面採線上申請,租戶不需付房東身分證字號,不用擔心房東不提供資料。

全國租屋族推估80萬戶起跳,若將租屋「黑戶」納入至少有百萬租屋戶,以政府每年50萬戶補助目標,約可以滿足5成租屋族。根據統計,去年補貼戶已達27.7萬戶,距離50萬戶還有努力空間。

今年「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將進入第2年,內政部有去年經驗後,將推出「租屋補貼2.0」進階版,雖然細節規畫還未公布,但整理4項重點:

1、 舊戶可直接延續補貼,不用重新申請。

2、 租金補貼申辦不將限定7、8月申請,全面採線上申請,民眾申辦將更有彈性。

3、 未來申請租戶不需附房東身分證字號,不用擔心房東不提供資料。

4、 18歲以上的學生也可以申請。

和去年相比,則有幾項改變:

1、 檢附文件更簡化,僅需租賃契約影本、申請人帳戶,若身分特殊,像是中低收入戶等,則需另外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2、 過去若採用書面申請,是將資料寄到租賃所在地政府,但今年則是將資料郵寄至內政部營建署。

(旺得富理財網 旺得富編輯中心)

資料來源:https://ctee.com.tw/news/real-estate/878518.html

Google全文檢索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