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選擇 
欲詐領內政部租金補貼60萬 房東與6房客打假租約被逮(2023-06-1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張姓女房東,為詐領內政部去年推出的「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涉嫌與6名租客協議打假契約,企圖詐領年總額近60萬的補助。新北市刑警大隊持搜索票、拘票前往查緝,將張女與6名租客逮捕到案。

據悉,這6名租客確實是向44歲張女租屋,租屋地點位於新北市永和區,而張女比對雙北市租房補助,由於北市租屋金額高於新北,北市租賃補助每人每月8000元也高於新北的5000元,張女想到她北市也有房產,於是與租客們訂定假的北市租賃契約,以假資料上報,企圖詐領高額補助。

警方上月接獲線報即刻展開蒐證,本月6日前往永和區保平路張女住處查緝,將張女與同棟租客6人帶回偵詢。張女承認犯案,供稱與租客協議補助款撥款後對分,但還沒申請到就被逮。警詢後,依詐欺罪嫌,將張女與租客移送法辦。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呼籲,以不實租賃契約、登載不實資訊申請補助之行為,已涉犯刑法詐欺等罪。「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將於今年7月再次開辦,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貪圖一時小利、以身試法,不僅領不到補貼金還需面臨刑責,得不償失。

警方扣下多份假的租屋契約。(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扣下多份假的租屋契約。(記者徐聖倫翻攝)

  

 

資料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4332435?fbclid=IwAR2C85A9GvQ6mtRmDSgLls0t26EHpRzvhd_TnYKelcmag-CtCqTrRqwUvSY

Google全文檢索
影音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