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選擇 

關於基金會

營保金管委會在主任委員帶領下運作,對租賃住宅服務業的制度化已有具體成效。從包租代管制度宏觀而言,落實「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人必歸業,業必歸會」的立法精神與核心政策:從事租賃住宅管理人的專業人員,一定要進入合法公司或商號;從事包租代管的公司或商號,須依法繳存營業保證金並加入各地方公會取得會員資格,以促進公會良善運作,求取「國家管制」與「公會自律」兩種力量的平衡;從微觀而言,對個別包租代管業者確立「倫理規範」亦作為專業制約的一環。

公會運作良善則行業健全,而健全的租賃住宅服務業能增進從業人員應有的福祉與尊嚴,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本會的成立與運作讓業者受到消費者信賴,掃除過去部分不肖業者的服務陋習,提升包租代管社會價值,良性循環與互動,促成租賃住宅市場的蓬勃發展,走向正派的、制度化的、現代化的經營;營保金管委會的功能已然彰顯,更是「人必歸業,業必歸會」核心政策的執行樞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