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選擇 
租賃住宅全聯會成立 鄭俊杰接首屆理事長(2019-06-25)


租賃專法上路即將屆滿1周年,這一年來,全台包租代管產業快速蓬勃發展,已成為不動產市場的新藍海!就在各界期盼下,「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簡稱租賃住宅全聯會)」4日在台中舉辦成立大會,由台中市租賃住宅公會第一屆理事長鄭俊杰,接任租賃住宅全聯會第一屆理事長。

鄭俊杰進一步指出,全台租屋人口已逼近300萬人,而租賃產業不僅提供包租代管、代租等服務,還有其他周邊收益,在租賃專法上路帶動下,租賃產業商機龐大;尤其是專法上路後,委託開辦的租賃管理人員證照班場場爆滿,不少房仲業者有意兼職或全職轉做租賃管理人員。

鄭俊杰同時表示,目前六都皆已成立租賃住宅公會,隨著租賃住宅全聯會的成立,讓租賃產業更顯健全。他說,依循「人必歸業,業必歸會」的制度,期待更多優秀的從業人員與專業的租賃業者加入公會,共同為包租代管產業而努力。

鄭俊杰特別感謝「台灣包租代管產業之父」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台灣包租代管產業之母」地政司長王(青見)琇,以及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的協助推動下,順利完成租賃住宅全國聯合會的成立。

值得一提的是,與不動產仲介經紀業一樣,租賃住宅服務業也設有營業保證基金管理委員會,保護出租方及承租方的權益,保證金每家業者繳交15萬元,將來若發生交易糾紛,能以該基金協助解決。

租賃住宅營保基金管理委員會首屆主委,由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副理事長、高雄市租賃住宅公會第一屆理事長林培生擔任。林培生指出,目前加入租賃住宅全聯會的業者已有343家,保證金規模已破5,000萬元,與不動產仲介經紀業營保基金相比,仍有不少成長空間。

林培生指出,由於租賃專法訂有落日條款,實施2年內,原先就從事租賃服務的既有業者,可緩繳保證金,期限到2020年6月,預料明年下半年將會掀起一波入會高峰潮。為讓承租房屋的民眾,區別已加入全聯會且受營保基金保護的業者,未來全聯會將製作認證標章發給業者,方便市場辨識,並保障租賃雙方的交易安全,健全整體產業發展。

原文出處 中時電子報  工商 曾麗芳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604003658-260410?chdtv

 

 

Google全文檢索
影音資訊